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機器人大戰Z 男女主角全破心得


原文po在ptt  Nov 23 10:41:15 2008

好久沒玩PS2的機戰了
OG系列我都不喜歡,終於出了這款不是只有原創的機戰Z了
所以當然要好好品嚐

第一輪我選的是節子,無改,只用PP加技能不加能力,有用道具,SR全拿
因為新系統的關係,在前期25話前有幾關都要重打才拿的到SR
而幾乎所有機體一開始的技能點我都是點hitaway以加速整體小隊移動
而且既然是玩擬真主角,當然都是擬真係當小隊長,超級係全部都去當打王專用
最後面是走if路線,拿到哈曼,雷,跟真留下
主角進入較好的結局,但還是淒慘...

第二輪有exhard當然就選exhard,然後選男主角走原作路線,good結局
應該是第一輪已經全破了,所以第二輪我直到50幾話才有關卡重打...
我不想用尼爾瓦修的地圖武器阿,但不用我想SR一定拿不到吧
在至54跟56話地圖都超大 敵人又是有條件增援,太慢才讓敵人增援一定打不死
但又都要打到固定數敵人才增援,本作激勵又超不實用,使得機體沒辦法一開始
大家氣力就很高,此時也得靠尼爾瓦修暴敵人來增加我方全體氣力
不然後期敵人都分散隊形,要打暴一定要動三隻...暴了我方全體才加一氣力
初期這樣氣力加的慢,小兵也清的慢,根本就不會有足夠時間打王
更不用說,當王底力九加防禦80%發動,在加上我方不能點技能,
不能點體型無視,跟增加氣力上限,就會看到氣力150的甲兒發出加了熱血的金
剛火焰,打王只打2500的窘境...
搞的我後期打王一定得脫力,而且一定要用有無視體型的攻擊武器才能打

玩了exhard才能體驗到擬真係真的很癈,all武器根本沒用,尤其在沒有集束攻
擊下癈的不得了,到後期可以用的all武器就只剩桂在用,不然tri武其真的好用
太多了,以相同攻擊力的tri可以打到all武器的1.7倍...差太多了,以攻擊力來
看3400的tri武器打3隻小兵每隻打4500 但4200的all武器只打3000出頭...
這樣看來overman應該可以出頭了,但是沒有體型無視,那還不如拿來當小隊員提
高超級係的tri武器攻擊力...結果overman就變成了專職護盾跟tri武器攻擊提高
機,只剩蓋那跟シンシア・レーン可以用,至少這兩隻是本作最強的迴避王,當
阿姆羅都閃不過時,他們還能閃,在加上都有可P,tri武器,跟高計量,配上剛
之魂或勇者,幾乎能每下都必殺,在加上シンシア・レーン有在攻擊,拿來對付
分散隊形的敵人,至少也能一次殺掉一個敵人,不像其他擬真,center隊形配上
小隊攻擊照樣打不死一支敵人...
所以在第二輪幾乎所有小隊長都變成了超級係,說實在好用太多,至少一次能打
死一個敵人,且不會一被打中就要暴了,而且大部分有底力九,當快死時,都不
會死..曾經我得克連泰沙被兩隊小兵打到只剩1500點血,但之後8隊每隊小隊攻
擊都只能打30點血...這還只是無改狀態下..
而如果是用擬真,不用說打到第4或第五小兵時被命中率一定高到30~40,打到最
後一定爆掉...
不過要提一下我不把seed系列的當擬真...雖說迴避沒阿姆羅等新人類或overman
前兩大怪胎強,但VPS裝甲跟天生就不低的裝甲,就算被碰到還超愛舉盾,幾乎
都還是無傷,尤其後期敵人根本沒幾人有光束武器,vps裝甲全部都能檔2000...
相較之下羅蘭的逆A真的是只有後期能發個地圖炮,或者打王先來一擊扣裝甲,
其餘時間根本無法出頭,當小隊員都怕被爆掉,迴避能力只稍好於超級係,但裝
甲差那麼多,護盾又只能檔沒人會用的光束武器...

最後的if路線根原作路線的差異就是哈曼變成哈羅,小鳥真的十關使用權變成
faith名牌,使得原作路線會打得比if路線還要難上一些,畢竟小鳥真絕對是一
級主力戰將,哈曼也絕對是一級主力戰將加覺醒役...哈囉絕對比不上的

而exhard跟普通玩hard加無改不用PP還差了敵人多兩段改
原本3段變五段,加入我方的部份機體會從預設三段改變成沒改...
戰力瞬間下降,這也使得我不再使用阿提那...變成萬年小隊員

而本作最強清小兵機就是尼爾瓦修spec2
最強打王機就是L2裝上ALL-s的太坦3啦,有連主角都沒有的魂。
我隊上唯一可以打最終魔王超過20000的神人..主角只打一萬出頭..
而本作最強單體攻擊應該就是ICBM投げ,搭配上魂應該無人比的過
而最好殺小兵母艦是月光號
最有用母艦當然就是永恆號啦,沒有他最後一關就不用玩啦...多打10%對我而言
至關重要,尤其是為了不使王增加多餘氣力,打王都只能一人出拳頭,沒有永恆
號的加持,我真的要說2回要打77萬點血實在非常非常難
不過當然就是限定exhard如果有改造,永恆號的實用度就大打折扣了

最後我要說編劇怎麼那麼殘忍,女主角都沒有好結局
虧女主角劇情還比男主角多許多,但就是只有悲情阿..
不過兩個主角後期都不威,女主角攻擊不錯,但沒合體計,迴避也差,沒護盾
最後就只能當覺醒役,地圖武器稍稍有用,實在可惜,不過他有愛,最終還是保
住擊賺王,看到雷頓從100飆到300多差點超過主角。
男主角也是沒合體計,沒魂,比不上其他超級係,最威的時段就是初期而已,
給電腦自動命名隊伍還會出現是補給與修理小隊...有時會是比較好聽的那個。
全破時男主角只比第一輪的擊墜數多100...真鳥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