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快速重灌win7(硬碟安裝)

       從我工作以來已經將近兩年多沒重灌電腦了,趁者這次更新普通硬碟為固態硬碟(SSD),順便就重灌系統,而為了怕沒有對齊磁區,所以沒用複製磁區的方式直接把系統搬移。

       而要用硬碟重灌win7其實非常簡單,先把光碟內容複製到任意槽下,然後安裝nt6 hdd installer就行了,之後重灌總共只花十分鐘就結束了。之後就是拼命update系統跟安裝需要的軟體。

       這次重灌我共安裝了一下軟體:

1.防毒第一:avast!,我是指防毒最重要,並不代表avast最好。

2.好用的解壓縮:7-zip,好用,介面簡單了點。

3.不須重灌的綠色瀏覽器:chromeplus,沒有他,我或許就不會踏上愛上chrome這條路。

4.多鍵滑鼠的設定軟體:setpoint,總要設定滑鼠用end,backspace,home,瀏覽網頁超好用。

5.上bbs必備:PCMAN,沒他就不知道怎麼上ptt了。

6.win7資料夾也要上一層:Classic Shell,沒有上一層,我都不會用了,不過有被 backspace 
取代的空間。

7.同步必備的:dropbox,自從有了它讓我隨身碟的功用少了大半。

8.總是被鎖住:unlocker,隨身碟整天退不出的救星。

9.備受爭議:unicode補完核心cp950,想不裝但一定得裝,不然PCMAN不認識日文字的我的最愛,會無法開啟,直接輸入網址,標題也會???

10.影音播放必備:win7codec,但發現新版又讓我遊戲出問題,所以改裝KMPlayer,但字幕超醜,只得再換回古早的最愛MPC-HomeCinema。

11.轉碼必備:papplocale+所有文件右鍵皆可選簡中或日文,如此遇到簡體或日文壓縮檔解開來都是正確的不會有亂碼問題。

12.玩日文遊戲專用:NTLEA,原本就有順便更新新版。

13.字幕的懶人幫手:射手播放器,字幕快慢皆可調,還可自動下載。

14.其他不常用綠色軟體,也移到系統槽加速開啟。

       最後補充SSD確實開機比較快,但因為我這老電腦用AHCI,每次開機都要安裝,所以開機就會被這動作卡10幾秒,之後進系統才從1分鐘降到20秒,不過如果是休眠確實超快,兩秒就ok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