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信長之野望 革新 最上家


稍微修正排版,原文太亂了( ̄ε(# ̄) #○=(一-一o)
以前真得都不會排版阿,怎麼可以那麼亂呢?

原文在ptt 看板  Koei

發文時間  Tue Jan 22 17:00:50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最近又重打一次最上家,想看看會不會有甚麼不同,尤其這次更是下了決心把最上義守殺了,
上次玩是不殺他讓他統一天下。

一開始在城裡的兩個人直接在城旁新發田處蓋一座武家町,讓港口的武將回城,一回到後就去挖北條,這邊我試了快20次才終於挖到,真不知道我上次玩時怎麼一次就挖到了。

挖到之後,可以都不推薦探索,所以就都去蓋商館,因為挖人的關係錢已經變紅了,但這時之前蓋武家町的人應該也好了。就再去離城最近處蓋鐵砲櫓。然後過兩個月,上杉第一隊長尾政井配宇佐美就會殺來,同時上杉謙信也會從勃起港殺來,這時趕緊叫人去伊達家討援軍,之後就慢慢等到敵人殺到。此時最上義守,可以帶一兵衝出去跟敵人拼命,我連拼七次,傷了又傷終於陣亡,最上義光也就可以繼承了。

這時敵人第一隊也差不多快死了,而伊達也差不多會把第一隊卡住,義光趕緊帶了6000馬砍爆敵軍,只要最後一下是我方打到,幾乎都可以抓到宇佐美跟長尾政井,最好是一定要抓到,重點不是在要登用,抓到後兵要趕快撤,此時我方絕對不是上杉謙信的對手,就給謙信去砍城
吧,此時可以派一隊弓兵出去,躲在城下不要被打到,放個一次戰法,可以加速謙信離開,謙信差不多只剩3000人時就會退,一開始退就趕緊去蓋忍村,避免人逃跑,我是馬上蓋三間,之後再補鐵砲櫓兩座,之後就趕緊蓋11兵舍,開時存兵,到了1558年初協定東北國人眾,正準備北上時,看到新發田從2萬多人變成只剩5000人,哈,比我預期的還快,武田已經快要把上杉滅了,果然沒有宇佐美,上杉就活不了,趕緊發兩萬足輕人直取新發田,此時我已經有苗
刀,但差不多要到新發田時,盧名也會要來打我的山形成,雖然我城裡只有不到1000人,不過沒差,上杉人才重要,在苗刀的助威下,城一下就爆了,1558年上杉亡於最上,馬上登用,一堆人才,幾乎都一登就答應,登好上杉時,盧名止止齋也快到山形城了,此時上杉奇襲,結果盧名混亂在城下,連我一兵都沒扣到就被上杉砍爆了,不愧是軍神,不過在打下新發田過沒幾月後,另一個大變態武田就衝過來了,但在我有苗刀,上杉,長野,義光下,哪會怕,打過來我順便打回去把他勃起港跟春日山城奪下,之後再順便把盧名,跟宇都宮滅了,此時差不多1560年,此時今川上京被織田斬了,世間第二大勢力就此崩潰,不過還是有四城,德川也還沒獨立,兵力也還有8萬多,我有13萬左右,武田只剩4萬,玩到此幾乎已經跟上杉開局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四處踏平人就可以統一日本了。

其中上杉娶了我的最上義,再加上普代居然帶的兵比我大名義光還多,一整個就強大,原本我抓人就是想讓上杉變弱,因為考慮到上次玩時上杉一整個強大差點把武田,今川都吃了,沒想到少了宇佐美跟政井,不到三年,就要被武田滅了,比我預期的快多了,原本是想先吃了安東在從勃起港滅了上杉,結果出乎意料,不過反而變成更好的開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