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2011 psp全破遊戲心得與推薦


今年快過完了整理一下今年全破的遊戲:


PE3:第三次生日 四顆星

全破三輪簡單玩到難,之後難度就放棄了,對於異魔每代玩法

都不同其實已經習慣了,而這代的OD系統也算是一種創新玩法

,就算是沒玩過前兩代,也十分推薦玩家遊玩。


絕體絕命都市3 三點五顆星

這遊戲其實有點久了,不過沒玩過的實在應該來玩一下體驗,

地震後的日本,話說我破兩輪後,日本就真得發生大地震了。


SRWZ2破界篇 五顆星

今年最期待的一款遊戲,玩PSP沒玩過機戰Z,別說你玩過機戰阿

跟超爛LAG的MX跟稍有突破的超冷飯A比,實在好玩太多,

平衡佳,劇情讚,遊戲又順暢,這款遊戲讓我整整玩了三個月,

所有路線全破,從第一輪正常玩熟練度全拿,第二輪無改熟練度全拿,

到第三輪無改無強化零件熟練度全拿,只能說這遊戲難度恰當,不會

讓新手玩不下去,也不會讓老手覺得太過簡單無趣(就是在說你L,K)

只可惜竟然還要分上下篇,而再世篇還遙遙無期阿。


age of zombie 零顆星

沒啥劇情就殺殭屍各平台接有


Criminal_Girls 四顆星

這遊戲好像是去年的,但只能說劇情特殊,小遊戲有趣,難度也調整適當,

不用過度練功就可以一路玩下去,腳色操控方法也很有特色,玩得時候請

小心音量。


秋葉原之旅 三顆星

這遊戲簡單說就是秋葉原有吸血鬼橫行,而要打倒吸血鬼就是讓對方曬太陽,

所以就是把對方衣服脫啦。不過也不會全部裸體就是了,畢竟他不是18x的遊戲,

只可惜這遊戲有一大缺點,就是人多的地圖就會lag,導致最後只玩了2.5輪,

還有好多衣服沒收集到阿。如果不會lag,至少有四顆星評價。


To Heart 2 Dungeon Travelers 三點五顆星

這款原本是某h-game的fan disc經去顏色加修改後移植到psp的遊戲,

簡單來講就是走迷宮的遊戲,說實在我還蠻喜歡這種遊戲的,研究要

怎麼走才能組出迷宮,跟打王要怎麼配招才能打得贏,都算蠻好玩得,

可惜缺點就是部分職業過強部份過弱,跟地圖檢視方法不佳兩個,但整

體來說不玩可惜阿。


伊蘇7 四顆星

我知道他有點老,但因為一開始接觸時不太適應,所以一直沒玩,

但這次玩適應後感覺遊戲設計的還真不賴,難度也還好,第一輪普通第

二輪困難都沒有玩得很卡需要狂練功,技能特色也不差,唯一缺點就是

都不繼承任何東西,破一輪就只是破一輪而已,好可惜啊。


EVA劇場版第三次衝擊 二顆星

簡單來說就只是個fans取向的音樂遊戲,在我不靈光的聽力跟反映下全

破normal後,hard好難就放棄了,說實在玩法有點少雖然有點特色但不夠。


初音未來:歌姬計劃擴展版 三顆星

同樣只能挑戰easy,連normal都破不了,我的反應實在不強阿,每次都手

忙腳亂,按錯一堆。所以只把初音歌曲easy全破後就放棄了。


仙境傳說:光與暗的公主 零點五顆星

說實在這款應該是我今年玩最後悔的一款,全破1.5輪,整體遊戲根本就沒

有平衡度,遠距實在過強,近戰被敵人打兩拳就死了,技能99%無用,屬性

全部都是點dex跟agi就好,劇情是還可以,但還有另一項超大缺點lag,

我又不是玩線上RO,幹嘛一直lag,最後在單調無趣又lag的打怪中放棄這款

遊戲,應該是有五種結局,但他的戰鬥只能說無聊到底,非fans千萬不要買,

是fans最好也不要買,以免浪費金錢,零點五顆星是他有試玩版,如果沒有

就負零點五顆星。


七龍2020 四點五顆星

只能說讚阿,原本玩慣世界樹迷宮,所以認為只有五種職業,出場又只有三人,

可能會有點單調無趣,結果一玩只能說平衡度佳,多種搭配都能有不同效果,

畫面相對ndsl版的七龍跟世界樹系列有十分大的成長,配音系統也算加分,

實在不愧SEGA之名阿,不過還在努力中尚未全破就是了,而且還是覺得職業

能多點比較爽阿。


總計今年全破11款遊戲,一款還在進行中,期待明年有更多好玩的遊戲,不過可

惜ndsl自從3ds出後就沒有甚麼新遊戲,也就被我冷凍了,不過他至少也陪伴我

四年了,全破也超過三十款遊戲,也算不錯了,明年就看PS VITA的遊戲是否有

我想要的,再看情況是否購入了,不過我猜可能要後年以後才會,畢竟PSP正熟

期,是否會跟老任一樣直接不出遊戲還不確定,不過以PS3出五年PS2都還有機戰

大作降靈,實在不覺得sony會那麼快放棄PSP,應該至少還有機戰Z再世篇可玩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